|一—♬—一|

更新几率不大,现生忙暂退,感谢对我作品的喜爱,我也爱你们

【博晴】关于盛夏

我就是喜欢写无脑爽文,最好是甜甜的那种【?】


提前心疼一下光总,观看全文即可知晓☆


(光总极度ooc!预警预警!其实都挺ooc,只要我跪的快就不会打我。)


ooc的选手,我,又来了!


鉴于上一篇差点就be结果因为自己不忍心而搞了个反转,于是这次我们来吃点糖。


好啦咱废话不多说,走起!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天气不错,乌云没来,太阳有着拥抱人们的热情,海鸟偶尔会落在海岸的礁石上歇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靠着栏杆的人听见有人在呼喊自己的名字,回了头,他看见站在马路另一边的人,于是他把手臂举起来朝他挥了挥。恰好海风从他的身边路过,挽起了他白色的长发和衣服下摆。蓝天白云,耀眼的太阳还有无边的海与礁石为背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雅!快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名叫博雅的男子听到名叫晴明的男子也同样呼喊着他,于是他朝着晴明跑过去,穿过那条不算宽阔的马路,迎着温柔的海风,在他的面前停下,把面前的人圈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他记得,和晴明第一次见面,是在初中时的班上。大家都在谈论新来的转校生,据说是个很聪明的孩子,也很可爱,博雅听见之后便拍了拍他们的后背,问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转校生,是女孩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吧,长得真的挺可爱的,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转过来了,好像是想要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长什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白色头发,蓝色眼睛,是个很可爱的蘑菇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形容?这个形容一抓一大把,嘁,没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形容的确是放在外面可以一抓一大把,但是在这一抓一大把的形容里最独一无二的,也就只有晴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叫晴明,安倍晴明,以后就和大家是同班同学了,请多指教!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本没抱多大期望的博雅单手托着腮故作一副“不在意”的样子,但是在看到他之后他似乎又对这个转校生有了些改观。即使是这样,论心而言他还是不希望和这个转校生有任何交集,对,不要来理他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同学,来我这里坐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同学!来我这里!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吵……博雅眯着眼睛,把视线移开不看他,但是他自己却感到有视线往他这边看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很讨厌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可以坐在那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讲台上的少年指着博雅旁边的空位,博雅有一种不妙的预感,他睁开了眼睛往讲台上瞄了一眼,就发现讲台上的少年指着自己旁边的位置,再扫视了一圈发现同学全都在往这边看。怎么会想到我这里来,博雅锤了一下课桌,又闭上眼睛,好像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吗晴明?”

        老师微微弯了弯腰,脸色不是很好看,但是博雅听不到这句话,老师几乎是贴在晴明的耳边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可是个脾气不怎么好的公子哥,你还可以坐在别的同学旁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老师,我就坐在那里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晴明都不给老师再劝他的机会,背着书包就奔到他旁边的空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烦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博雅那几天都没有理他旁边的“不速之客”,不过倒是晴明自己找博雅搭话,见他不回应自己,他就冲着博雅微笑。博雅一见他笑就别开脸,或许是还从没有别人对自己这样笑过,别开脸过后博雅的心跳就会比平常快了些,他感觉得到。但是他总是会想,自己都不理他,为什么还这个样子?不觉得自己热脸贴了冷屁股吗?真是奇怪的女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和他说话是英文课时在“昏迷”的边缘大鹏展翅时突然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,旁边的晴明戳了一下他,本来就有些起床气的博雅本想冲着晴明发火,一看见老师的表情就知道是干嘛了立马站了起来,沉默半天也没有说话。老师皱着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又敲了敲黑板,问他:

        “源博雅同学,这道题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心想完了,刚刚自己什么都没听见。所以答案到底是什么。又憋了半天没说话,旁边的晴明看不下去终于伸手拽了拽他的衣角,再用笔在草稿纸上写下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下后,长舒一口气。但是仍回避着晴明,直到这节课下后,晴明正在收拾东西时他才转过脸来盯着他看。忽然感到有视线落在自己身上的晴明也转过头,就对上了博雅的目光,他又笑了,就像前几次一样。博雅收回目光,两只手指敲着课桌,继续装出一副无事的样子,晴明也不找他说话,于是他自己先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我坐在一块儿,我又不理你,刚刚又干嘛帮我?你不讨厌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听见身边的同桌终于肯开口和自己说话的晴明有些意外,他还以为这种情况要持续很久,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盯着旁边这个背对着他的同桌,忍不住想要笑,是发自内心,区别于前几次那样的笑。没有他们说的那样可怕,反而还有些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,而且为什么要讨厌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嘁……我就不信没有同学和你说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过呀,所以我才坐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晴明,安倍晴明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烦死了,他们都和你说了还来问我干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更想听你说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源博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叫你博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后他就趴在桌子上,不理晴明了。后来偶尔他们也会说说话,聊聊天,博雅不想太多接触晴明还是因为他一直以为晴明是个女孩子,他觉得还是保持着距离的好,直到那天他在厕所遇见晴明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一下课就喜欢趴着睡觉的博雅忽然想去洗手间,一起来看见旁边的座位空着,以为晴明是出去透气或者被老师叫去抱作业,直到他走到厕所撞见晴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啊!?晴,晴明?你怎么在这里!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在这里那我该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,不是女孩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告诉你我是女孩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对啊,谁告诉我你是女孩子?不过长得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被误会成女孩子,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是我一直误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就是因为这个你才这么冷淡吗?那现在开始可以对我不那么冷淡吧,至少我们也是同桌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不说话,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,好了你快去吧,我先回教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令博雅没想到的情况,他那么好看可爱的同桌是个男孩子……自己还因为他对自己笑心跳加速,想想都觉得自己的梦碎掉了。不过也不糟,至少以后和他说话不会那么紧张了吧,但是为什么感觉更奇怪了?

        博雅想了一路,从晴明离开洗手间再到他回到教室。等到他又回去坐着等时候,脑子里原本还在想着的事情就自动飞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这个突然就来到他身边的同桌相处的还不错,至少已经愿意开始和他的同桌交谈了,不过他还是很不习惯晴明对着他笑,每次都要别开脸去嘀咕一句“笑什么啊……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是笑你怎么会那么别扭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印象里最深的还是那次体育课,博雅跑步不小心被自个儿绊倒了,摔破了膝盖,血一直往外渗,恰巧老师又不在。博雅咬着牙坐在地上,捂着他的膝盖,真的好疼啊,但是男孩子怎么能因为这个就哭呢?博雅的四周围了很多同学,但是都没有要送他去医务室的意思,毕竟平日里博雅是个脾气古怪的“班霸”,人缘几乎都是自己掐断的。这个时候他心里凉凉的,鼻子一酸,又拼命憋着,他想站起来自己走去医务室,可是膝盖剧烈的疼痛感告诉他说他根本没法自己一个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,要是有谁来帮帮自己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围着的博雅忽然感觉到人群散开,他一抬头就看见了他的同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搞的,平地摔都能摔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晴明蹙着眉,朝他伸出手,博雅却躲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一个人能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是能去,你现在就不会在这里坐着了,源博雅同学,别和我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晴明蹲下示意他到自己背上来,博雅半天没动,他叹了口气,又叫来几个同学把博雅扶起来放在自己背上才把他背走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,晴明感觉到有几滴温热的液体落在自己的后脖子上,他也没管,这种情况一直到博雅处理完了伤口,两个人单独在医务室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要背我送过来,明明那是大家都不愿意做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晴明听见他吸了吸鼻子的声音,靠在墙上的晴明走到他旁边坐下,抬手去摸博雅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发烧啊,那刚刚还说什么胡话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发烧,我是摔破了膝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啊,我才要送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听听你自己说的是什么话,你受伤了,我难道还要站着也在一边看吗?总要有人管管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也看见了,大家都不愿意,只有你愿意,你肯定也听到他们说我是个脾气古怪还很暴躁的公子哥,是‘班霸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班霸?那刚刚班霸还趴在我背上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,你说没有就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也没再拌嘴,医务室里好不容易安静了下来,却在他们对视的那一秒时,两个人又都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,有你在真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,不只和你做同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那就做朋友咯?”

        朋友也好,我只是想离你更近一些,任何意义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也没有别的同学说的那么可怕。晴明那天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家的方向刚好相反,晴明往上博雅就往下,晴明往左博雅就往右,但是这两个家伙也不知道怎么的,就是非要约好了在学校附近的广场一起上下学。早上不是晴明先到就是博雅现在那里等他,下午放学后两个人也要走到那里才会和对方挥手告别。那一年他们已经初三了,已经在为自己想要去的高中开始冲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雅,你想好去哪所学校了吗?要不要到我这所来?这样以后我们上下学也方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博雅的兄长源赖光正手拿着一份日报阅读着,博雅抬眼看了看他又继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和我的朋友考同一所高中,我暂时还不知道他想去哪所,但是他要去的高中肯定不差,所以我也正准备努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你小子在学校交到朋友了?不错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源赖光放下手里的日报,颇有兴趣地看着自己这个弟弟,不过博雅仍然不在意,依旧忙着自己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不是真的校园恶霸,怎么有个朋友你们都觉得很神奇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噗,毕竟你在这方面上的确是有些不太行,可以给我说说你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你不看日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博雅收拾完东西捶了捶有些酸的肩膀,站起来活动活动又去倒了杯水过来,他可没想到源赖光很自然地拿走了那杯水,他只好又去倒一杯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朋友啊……也是我的同桌,是在初一下册,好像是那个学期都快过了一半才转过来的,人很好看成绩也不错,像是天生的天才似的。哦对了,他叫安倍晴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噗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博雅话都还没说完,源赖光就一口水喷了出来,博雅立马闪到沙发另一边去,怎么突然就喷了,他还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有没有被源赖光喷的水沾上,源赖光咳嗽几声,转头看着自己这个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 ​“你说你朋友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安倍晴明啊,怎么了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他见源赖光把手抬起,突然又放下,一副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的样子,最后源赖光朝他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什么,没事了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​博雅一直搞不懂那天源赖光是什么态度,直到他踏入高中校园的第一天,他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两个人​就这样站在学校大门口以一种极其微妙的表情凝视着对方,也不说话,博雅光是看着都觉得冒了一身冷汗,最后他还是不得不把晴明给拉走,避免那两个人可以这样一直站到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​博雅也不问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,光感受刚刚的情况,怕是瞎子都能知道他们不和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有人拉了拉博雅的衣袖,他转过头,是晴明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年的可爱的少年,如今白色的长发已经及腰了​。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明明头发都还没那么长。忽然感到自己再注视着这个人的感情再也不像当初的那般时,博雅有些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雅,把手伸出来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​

​        他乖乖地伸出手,摊开,晴明一直藏在袖子里的手这时也伸出来,握着拳,放在他的手心里,也摊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晴明手里藏了一把糖果。​

        从见到源赖光时他就一直捏在手里,一直没有拿出来,直到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糖果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对了,你可不要给源赖光,这是我特意给你的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晴明往前倾了身子,用右手食指尖轻轻点了点博雅的鼻尖,又很快地走在博雅的前面。​博雅看着手里那一把糖果愣了一会儿,忍不住笑了。这个晴明,还把他当当年那个在他肩头上掉眼泪的少年。走在前面的晴明转过身来,朝他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博雅?快过来啊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他把那一把糖果小心翼翼地放进自己的口袋里,然后朝着他的方向跑过去。​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,他们在一个窗外的知了叫个不停的季节相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次,博雅在残败的夏天中​发现了一个不会丢下他不管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三次,在一个盛夏,一个告别季,他们离开了那所学校,又进入了同一所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四次,那年的盛夏​极其平淡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五次,过着同样平淡却不无聊的夏天。

        第六次,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告别季。也是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夏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源博雅,我们认识有几年了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六年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都这么久了啊……不知道这六年你后不后悔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已经从少年蜕变成青年的博雅用坚定的目光看着他面前的人。晴明也不再是那个可爱的小小少年,可他依旧是可爱的,在博雅看来。现在他们两个人正躲在一个屋檐下面,屋子前是一条​不算宽阔的马路,马路的那边有一排栅栏,栅栏外是一片海和一片天。可惜他们没赶上晴天来看海,现在已经下起了大雨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​第六年的盛夏,博雅以补习的名义把晴明又带回了家,当然源赖光看见晴明的时候心情可不怎么好,一回到家,晴明对着他笑,招了招手,他板着张脸,嘀咕了一句“假惺惺”就径直走回自己的房间关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晴明心里自然也是很不爽,不就是小学时不小心拔了他的呆毛吗,有必要过了这么久都还记恨自己?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,喝点东西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不过我不想喝水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碳酸饮料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要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果汁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晴明还是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博雅,我想做件事情,不过你家有酒吗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酒?好像有一瓶赖光兄长前几天带回来的红酒,他开了很少喝,这个可以吗?但是你要做什么啊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博雅盘着腿坐在他身边,晴明的手攀着他的肩膀,凑到他的耳边用手挡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这样好吗?这个……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他要怪也是怪我,不至于对你发脾气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我去拿酒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博雅拿来了两个高脚杯和那瓶红酒,他也不敢倒太多​,最多倒了一节拇指那么多。晴明刚刚从源赖光的房间门前回来,拍了拍博雅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完全可行,话说不能多倒点吗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就够了,况且赖光兄长这瓶好像也不便宜,我也不想你喝太多,醉了可不行,给你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博雅把杯子递给晴明,自己也拿起来杯子,他见晴明把杯子往这边移过来,下意识以为是交杯酒,还纳闷这个杯子怎么喝交杯,但是晴明的杯子却轻轻地碰了碰他的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了我们的友谊,干杯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友谊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博雅不说话,只是一仰头把杯里的红酒都一饮而尽,后来他才发觉喉咙有些辣,咂着嘴龇牙咧嘴的样子让晴明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你这样喝的,你把它当水啦?算了,那我也不客气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晴明也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辣吗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经常喝酒,所以会觉得辣,好了,起来博雅,准备干一番大事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晴明把博雅从地上拉起来,两个人就鬼鬼祟祟地进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是进源赖光的房间。​

 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的源赖光终于睡醒了,这时候都傍晚了,家里怎么那么安静?他揉了揉太阳穴,好像睡的有点久了。他从床上起来,下了床​,走到浴室里,准备洗个脸清醒清醒,然后就在镜子里看见了这样的自己:

脸上不知道都涂了些什么涂鸦,总之,用三个字来形容的话,一个字是丑,另外两个组成一个词,那就是滑稽。他愣了一秒,两秒,三秒。然后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安.倍.晴.明!!!!!源博雅!!!!!!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感觉方圆几里的鸟都要被这一声给吓飞,一直躲在门后的两个人终于憋不住笑出来,晴明一把拉起博雅,带着他就往外跑。一路笑着一路跑。直到他们再没有力气,却遇上了变天,几分钟内天空从蓝色变成灰色,再从灰色变成黑色。​接着就是豆大的雨珠从天空中掉下来,砸在博雅的手臂上。​雨势忽然变大,根本不给他们找个避雨的屋檐。于是他们湿透了就找到了现在这个屋檐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都很累,跑了那么远,又笑的那么大声,现在两个人都靠在墙上,谁也没力气说话,直到他们侧过脸对视了一眼,看着对方都被大雨淋湿的狼狈样子,转过去又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​“唉,可惜了,遇上了大雨,这天说变就变,要是它还是晴天,我们还可以看海,现在这个情况……没看见暴风雨就不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,我没想到你也会做这种事,我还以为只有我会这样做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也没做过啊,其实这也是你第一次这样干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他们都各自靠着墙,忽然两个人又安静了,风吹过来有些冷,​晴明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,现在他不得不抱着自己的双臂。博雅的余光注意到了有些打颤的他,便脱了自己的外套,给他披上。晴明一抬头,对上他的视线眨了眨眼睛,博雅就立刻别开脸去清了清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博雅,能有人陪我这样疯,我很开心。认识你的六年以来……我很幸运能认识你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,我也是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博雅…你转过来,面朝我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博雅转过身,面朝他,​晴明一点点地试探着,靠近他,手慢慢地攀上博雅的肩膀,两个人都距离越来越近,直到晴明微微踮了踮脚,快速地吻了一下博雅的嘴角,又很快地跑回原来他站的位置,手紧攥着博雅的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 被晴明突然一亲的博雅忽然愣住了,伸手去摸了摸自己的嘴角,又把手拿过来看了好一会儿,才转头看身边恨不得把头埋到地上的晴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​

        晴明下意识转过头去看那个叫着他名字的青年,可他没想到青年突然双手环住他的腰,柔软的覆上他的唇。披在晴明身上的外套因为这个动作掉在了地上,不过他们可不管了,晴明把双臂都搭上博雅的肩膀,仰着头,去热烈地亲吻他放在心里六年的人……​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天气不错​,乌云没来,太阳有着拥抱人们的热情,和那天的天气完全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博雅捧起他的爱人的脸,把吻落在对方的额头上,脸颊上,耳朵上,还有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晴明,我爱你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,博雅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第七个盛夏。​


(END.)​


giao,这篇其实我早就要写了的,但是因为我太懒了一直拖到现在,我挂了。手里还有三个坑左右,连载也还没时间删改,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写!

又是听歌:《关于盛夏的光和影》想到的,他俩甜甜的实在是太美妙!

这些天那么多事情……各位不要不开心啦,一起来吃糖吃糖,会好起来的。

网课受害者发出了一声晚安。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